楼阳生与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举行工作会谈

时间:2022-08-29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冯芸 马涛)8月28日,省委书记楼阳生与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红一行在郑州举行工作会谈,见证省政府与中国工程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长王凯出席。

  楼阳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对李晓红一行表示欢迎,对中国工程院大力支持河南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今年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决策部署,坚定扛起经济大省“勇挑大梁”重大责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1%,为稳住全国经济大盘尽责任、作贡献。我们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成立省科创委,推进重建重振省科学院,重塑重构省实验室体系,赋予首席科学家决定性技术路线决定权,重视创新、重视人才已成为全省上下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中国工程院是中国工程科学技术界最高荣誉性、咨询性学术机构,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主力军。希望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在信创产业发展、高端仪器设备制造、数字化转型等方面提供更多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注入强劲动能,携手开创省院合作新局面。

  李晓红感谢河南省委和省政府对中国工程院的大力支持,简要介绍院省合作下一步工作重点。他说,河南高度重视科技教育人才工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创新氛围日益浓厚、创新环境持续优化、发展态势稳定向好。中国工程院与河南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焦河南创新发展,围绕新能源、新材料、种业振兴、生物医药、信息通信等领域深入开展“院士行”活动,在重大战略咨询、科技攻关、实验室建设、创新人才及团队培养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合作协议落地见效,不断拓展院省合作广度深度,为河南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吴曼青、秘书长陈建峰,省领导周霁、陈舜、陈星、宋争辉、刘炯天,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铁岗、张改平、谢剑平出席。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