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鄢陵 干部转作风 促发展加速

时间:2022-08-23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王平 通讯员 郑法魁)“24.96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快速到账,解决了公司燃眉之急。惠企政策很给力!”8月19日,鄢陵县彭祖康养文旅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红平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政府实实在在的扶持政策让企业发展底气更足。”

  鄢陵县彭祖康养文旅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健康养生服务、杜仲产品研发销售的企业。受疫情影响,该公司面临销售、资金等多重难题,准备实施的农家康养旅游项目也面临停滞。在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当地税务部门派出的“助企服务员”第一时间辅导企业申请办理退税,为企业发展注入了资金“活水”。

  这是鄢陵县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带来的可喜成果。

  好作风就是战斗力、生产力、核心竞争力。鄢陵县坚持虚功实做,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转化成可操作、可执行、可评价的制度体系,并提出要“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提高干工作的能力水平”,为推动县域经济“成高原”提供坚实保障。

  以作风转变促进能力提升。鄢陵县“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健全完善了“165”工作体系、“1+8”推进落实架构,围绕防疫防汛、项目建设、产业转型、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逐项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工作台账,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全县共组织2200余名骨干党员组建起22支“花都先锋”党员突击队,开展“一线强作风、实战提能力”活动,示范带动1000多个党组织、3万余名党员一线抓落实。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致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县2060项政务事项实现“一窗通办”,为企业解决各类问题227个,企业满意率达到100%。

  以学干结合练就过硬本领。今年以来,面对疫情考验,鄢陵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筑牢防疫安全防线。黄龙社区刚建起的住宅楼被确定为集中隔离观察点后,县、乡、村三级干部日夜奋战,用时不到72小时就将尚未交付使用、配套设施不完善的住宅楼,打造成了符合标准、生活用品齐全的集中隔离观察点。

  以工作实绩检验建设成效。鄢陵县坚持“项目为王”,在经济建设主战场提升工作能力。县四大班子领导靠前指挥,县直和乡镇干部坚持在项目一线,强力推进翠薇路、翠柳路、花城大道、鹤鸣湖体育公园等一批打基础、补短板的重大民生项目,让鄢陵这个以绿色闻名的平原花乡,变得更加精致而浪漫。

  干部转作风,发展加速度。如今,鄢陵县发展环境、经济结构、干部作风实现了系统性重塑,党员干部“闯”的精神更强、“创”的劲头更足、“干”的作风更实。今年前6个月,全县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三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居许昌市第1位。

  “血性与担当成为鄢陵广大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的关键词,我们实现了从‘有多少钱办多少事’到‘有多少事找多少钱’的思想和行动破冰,收获了‘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的精神财富和经验结晶。”鄢陵县委主要负责同志说。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