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淮阳区 能力作风赋能经济发展

时间:2022-08-22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方化祎 李昊 通讯员 韩功勋 杜洋)1至6月份,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59.76亿元,同比增长7.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8%;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3%,且三者的增速均居周口市第一位,主要经济指标稳居第一方阵……一组新出炉的数据,传递了今年淮阳区高质量发展的信号。

  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淮阳区不仅稳住了经济大盘,还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这一成绩的取得,与该区能力作风建设走实走深密不可分。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淮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党员干部踊跃参与、注重实效,紧紧围绕“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重点任务,把活动开展与各项工作推进有机融合。

  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8月19日,走进该区塑料制品产业园项目基地,一栋栋拔地而起的建筑被防尘网包围,部分楼栋结构封顶。“仅用100多天,我们一期生产车间主体工程便顺利封顶。”淮阳区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于西峰说。

  今年以来,淮阳区谋划实施重点建设项目132个,总投资50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47亿元,目前已完成年度任务的63%。项目建设成了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练兵场”。

  招商引资掀起新攻势。“我们人人讲招商、比招商,以实际行动扛牢招商引资责任,增强干事创业本领。”淮阳区招商局局长吴金明说。

  “五职”(即党政正职和主管招商引资、工业、农业的行政副职)领导抓招引,招商专员驻点跟踪,推动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塑料制品产业园项目的落地正是招商引资结出的硕果。截至目前,“五职”领导开展招商活动35次,新引进招商项目7个,投资总额98亿元;累计签约亿元以上项目6个,投资总额266.6亿元,签约数和投资总额均居全市第一位。

  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淮阳区坚持把“万人助万企”活动作为服务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上半年,全区累计走访企业1.5万余家次,收集并办结问题283个,问题办结率100%,企业满意度100%。

  干部能力作风大提升,助力企业稳健发展。河南联塑等5家企业被认定为河南省智能车间(工厂),淮阳区成功摘取“中国塑料制品之城”金字招牌;中恒信、中久安等5家企业被认定为省“专精特新”企业……

  “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脚踏实地、务实重干,着力以主导产业的发展增强城乡发展硬实力,同时注重文旅文创、城市管理等软实力的提升,不断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淮阳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