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我省18卡车物资驰援新疆

时间:2022-08-18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逯彦萃)“出发!一路平安……”8月17日傍晚,18辆满载防疫物资的卡车驶出河南省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保障中心,星夜兼程奔赴新疆。

  省发展改革委有关工作人员说:“本次紧急援助的物资有2000顶12平方米棉帐篷、2000张折叠床、2000套棉被,共计价值470万元。”据了解,近日,新疆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我省第一时间从全省抽调82名疫情防控专家,已经赴哈密支援防疫工作。在得知当地出现了防疫物资短缺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工作协调会,根据新疆当地的需求,决定从我省应急储备库中调拨上述物资,全力支援新疆。

  守望相助是中原大地的传统基因,“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是中原人耳熟能详的古训。去年夏季,新疆的救援团队跨越2400多公里路,为河南灾后恢复重建送来爱心物资;今年,我省的救援队伍带着防疫物资与爱心启程,为新疆人民送去中原大地的关爱。

  河南与新疆的情谊远不止于此。1997年,我省成为第一批参与对口援疆的省(市),经过26年对口援建,豫疆山川之遥早已实成了“零距离”。

  省发展改革委随队进疆工作人员介绍,预计3天后,这批物资将到达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为新疆坚定战“疫”信心,为当地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增添河南力量。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