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时间:2022-08-16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金京艺 王绿扬 李凤虎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梦珂)习近平总书记8月13日给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对他们继续发挥“中国好人”榜样作用提出殷切期望。连日来,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在我省上下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嘱托,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十分振奋,倍感鼓舞!”曾荣获“中国好人”称号的三门峡市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会长孙梅丽,第一时间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是写给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的,更是写给所有‘中国好人’的,这是对我们的最大褒奖和肯定,更激励我沿着公益志愿服务的道路继续走下去,尽己所能帮助更多的人。”

  深受鼓舞的还有2018年度“中国好人”、商丘市帮扶商丘好人协会会长李东亮,他说:“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字里行间凝聚着对每一位平凡劳动者的厚爱。作为‘中国好人’群体中的一员,我一定牢记嘱托,继续在平凡工作中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团结和凝聚‘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用实际行动奉献社会、服务他人,弘扬商丘好人精神,让商丘涌现更多的中国好人。”

  “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回信不仅给生态环境保护者带来了巨大鼓舞,也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群体中引发了热烈反响。”全国道德模范、商城县志愿者服务联合会会长余善伟表示,将以此为动力,激励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发扬敬业奉献精神,传递正能量,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展现更大担当,创造更优业绩。

  “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后,我第一时间转发到朋友圈。在我们新乡的‘道德模范’微信群和‘身边好人’微信群里,大家积极展开讨论。我们都觉得,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和鞭策。作为一名‘中国好人’,我将继续用行动践行孝老敬亲的好家风,弘扬社会新风尚。”“中国好人”、新乡身边好人宣传志愿服务队队长申长明说。

  “中国好人”、宝丰县赵庄镇大黄村党支部书记马豹子在看到新闻后,将回信内容反复读了好几遍。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让我深受鼓舞,更坚定了我扎根乡村、服务乡亲的决心。人人争当良善社会的‘播火者’,社会才能充满道德温度。我会牢记嘱托,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继续传播正能量的强大动力,发挥好榜样作用,努力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这句话令我深受鼓舞。”全国劳动模范、郑州公交集团第一运营公司60路车长曹瑞娟说,“作为一名公交车长,我的工作是平凡的,每天迎着朝霞,伴着黄昏,服务着南来北往的乘客。只要心中有爱,十米车厢也可以凝聚起向上向善的力量;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一次搀扶,都可以让小小的车厢变得温暖如春。我会立足岗位、踏实工作,擦亮城市公交这个文明窗口,让文明之花、和谐之花开遍绿城郑州。”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是对我们生态环境保护者的莫大肯定。”郑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秘书长冉基玮说,他将时刻牢记嘱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带领“携手共建幸福河”项目志愿服务队继续参与做好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工作,以实际行动守护好身边的绿水青山。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