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检察大数据战略 以“数治”赋能法律监督

时间:2022-08-01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周晓荷)7月26日,省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运用大数据开展法律监督展开专题学习。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段文龙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扛稳政治责任,加快推进检察大数据战略,以“数治”赋能新时代法律监督。

  段文龙要求,要从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的高度来认识、考量、把握检察大数据战略,切实提升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要坚持系统思维、激发创新意识、充分发挥优势,推动全省三级院从“数量驱动、个案为主、案卷审查”的个案办理式监督到“质效导向、类案为主、数据赋能”的类案治理式监督;要坚持一体融合,打破数据壁垒,建立完善跨部门、跨地区的大数据共享、分析、应用机制,为社会治理创新出力;要压紧各级责任,建立联动机制,把握工作重点,强化落实执行,提升大数据战略实施效能。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