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数字大趋势

时间:2022-07-21  来源:河南日报

  马健

  河南上半年经济发展“成绩单”公布:GDP同比增长3.1%、高于全国0.6个百分点。“小”数字浓缩着省委、省政府的科学决策与周密部署,写满了全省亿万人民的奋斗与期待,更呈现出河南经济持续稳定向好的发展态势。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解码增长数字,要归功于全省上下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既着眼长远、科学谋划,又立足当下、拿出实招。谋在长远,始终坚持创新引领、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牢牢抓住战略机遇接续奋斗;干在当下,应对经济下行压力,迅速出台一揽子惠企纾困政策,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滚动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创新实施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1+1+N”经济运行保障机制,用不断完善的政策工具为发展“续航”。半年来,我们保住了存量、扩大了增量、优化了常量、激发了变量,在极端困难条件下稳住了经济大盘,用发展的办法解决了发展难题。

  成绩属于过去,奋斗赢得未来。

  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我省经济发展环境依然复杂严峻,疫情影响仍是最大的不确定因素,经济稳定恢复的基础还不牢固。奋战三季度、决战下半年,我们还要用“非常之功”、施“非常之策”,强化“项目为王”扩大有效投资,创造新供给激活消费潜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释放发展活力,坚持创新引领培育壮大产业集群,以竞进状态、拼抢姿态扎扎实实落实落细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王紫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