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高校“三个调整优化”努力在中原大地起高峰

时间:2022-07-21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冯军福)7月20日,第二届中原高等教育论坛在郑州举行。

  副省长宋争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高等教育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增强区域核心竞争力方面发挥着重要的引擎和支撑作用。要落实战略担使命,发挥好高校基础创新主力军和科技创新策源地的作用,全力服务“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第一战略,为实现“两个确保”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要聚焦一流起高峰,坚持扶优、扶强、扶特,攥紧拳头打造郑大河大“双航母”,支持河南理工大学等7所高校创建“双一流”。要调整优化提质量,积极推进高校结构布局、学科学院、专业结构“三个调整优化”。要服务发展促创新,搭建高端平台,加强基础研究,强化应用研究,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走出实验室、走进产业链。要深化改革激活力,探索实施“大部制”“学分制”“院办校”等改革,打造一流创新生态。

  论坛上,专家学者围绕“建设国家创新高地推进高校‘三个调整优化’”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编辑:王紫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