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河南服务业经营景气调查结果出炉

时间:2022-07-19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李鹏)今年第二季度全省服务业经营景气如何?企业经营信心怎样?7月18日,省统计局发布了二季度河南服务业经营景气调查结果。结果显示:2022年二季度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以下简称“规上企业”)经营状况综合指数为51.0%,较一季度下降3.3个百分点;二季度规上企业用工需求指数为43.7%,较一季度下降3.2个百分点。但随着中央及地方稳住经济大盘,促消费保增长各项政策举措频繁出台和落地见效,企业经营信心依然较强,服务业疫情之后恢复具备良好基础。

  从政策受益面来看,51.4%的规上企业认为本季度受益于相关政策的帮助和支持,较去年同期提高12.1个百分点,较上季度提高5.7个百分点。留抵退税等减税降费政策使更多企业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63.0%的受益企业表示享受到减税降费政策,较去年同期提高5.2个百分点,较上季度提高6.0个百分点。60.1%的规模以下服务业企业(以下简称“规下企业”)享受到减税降费优惠,受益面企业占比较上季度提高2.9个百分点。

  从企业经营信心来看,二季度全省规上企业经营信心指数、行业信心指数分别为57.8%和59.1%,虽较上季度分别回落2.2个和2.0个百分点,但依然处于正向区间。82.1%的规下企业预期下季度企业经营同比增速较二季度加快或持平,企业经营信心平稳为疫情后企业经营快速恢复奠定了基础。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