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主任系列谈(21)丨开封市尉氏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玲谈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07-1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对我省今后一个时期的人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省人大工作,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河南实践,更好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人大主任系列谈”主题报道,邀请各市区县人大主任畅谈如何推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全省范围内落地见效。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王紫仪)省委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基层人大工作者,我倍感亲切、倍受鼓舞,同时也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尉氏县人大将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在三个方面取得新成效。

  一是全面加强学习,努力在思想引领上取得新成效。深入学习领会楼阳生书记讲话和《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思想引领,保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是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在推动发展上取得新成效。紧扣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加强和改进监督、决定重大事项、依法做好选举任免等方面,结合尉氏县委“1533”发展战略、城镇建管大提质30件大事等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努力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落到实处,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三是强化作风保障,努力在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以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阵地建设、组织建设和能力建设等,打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更专更精的人大干部队伍,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促进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就,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fdbf1e14df1aa19c13926319f7db56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