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主任系列谈(16)丨平顶山市郏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谢中光谈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07-0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对我省今后一个时期的人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省人大工作,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河南实践,更好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人大主任系列谈”主题报道,邀请各市区县人大主任畅谈如何推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全省范围内落地见效。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省委人大工作会议胜利召开,对于郏县人大常委会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吃透党中央精神,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楼阳生书记的讲话,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涵深刻,对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省人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对我们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指引和推动作用。作为人大工作者,倍感亲切,倍受鼓舞,同时也感觉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之后,郏县人大常委会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主任会、机关全体干部会,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并通过机关微信公众号、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微信公众号迅速转发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号召全体代表要把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人大工作锻造能力、转变作风,时刻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下一步,郏县人大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监督、强化监督、创新监督,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守正创新做好人大各项工作,努力实现新的更大作为,为郏县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争先晋位贡献人大力量。

平顶山的海报_副本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