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家豫企入选《财富》中国500强榜单

时间:2022-07-15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胡舒彤)7月14日,记者获悉,《财富》杂志发布了2022年中国500强榜单,12家河南上市公司上榜。

  此次上榜的12家河南企业,总营收达7577.97亿元,总利润达363.69亿元,分别是万洲国际、洛阳钼业、牧原股份、双汇发展、安阳钢铁、建业地产、神火股份、平煤股份、郑煤机、豫光金铅、明泰铝业、宇通客车。

  其中,领衔12家豫企的依然是万洲国际,在全国排名第71位。洛阳钼业位列河南榜第二,全国排名第74位,较去年排名上升18位。受益于铜钴业务利润大增,洛阳钼业成为河南省唯一2021年营业收入超千亿元的A股上市公司。

  中国500强排行榜由《财富》(中文版)与中金财富合作编制,覆盖范围包括在中国境内外上市的所有中国公司,所依据数据为上市公司在各证券交易所正式披露信息。

  今年上榜公司的年营收门槛接近228亿元,相比去年近174亿元的门槛提升31%。500家上榜的中国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达到62万亿元,净利润达到4.7万亿元,和上一年的榜单相比,今年上榜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均有较大提升。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