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十八届“中国航海日”活动在周口举行

时间:2022-07-13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方化祎李昊)7月11日,全省第十八届“中国航海日”活动在周口举行。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周口市港航管理局、周口中心港工作人员和航运企业、船舶修造业企业代表齐聚周口中心港码头,所有停靠的航船集体鸣响汽笛,共同庆祝第18个“中国航海日”的到来。

  今年中国航海日活动主题是“引领航海绿色低碳智能新趋势”。“今后五年是我国如期实现碳达峰的关键五年。我们要继续大力开展内河航运减排,发展内河智能船舶,通过绿色服务和技术转型践行社会责任。”周口市港航管理局副局长李涛介绍。

  近年来,周口航运事业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周口沙颍河162公里航道自2019年起已实现全线通航,周口港被交通运输部确定为全国36个内河主要港口之一,《周口市港口和航道条例》已颁布实施,通航环境越来越好,港口吞吐量年年攀升,临港产业日益壮大。周口市牢固树立了“临港新城、开放前沿”的发展定位,坚定朝着创建国家区域港口城市的发展目标迈进。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周口申华船舶制造有限公司的新船下水仪式。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