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阳生到洛阳LYC轴承有限公司调研时强调 坚定信心坚定混改坚定创新 激发内生动力做强产业集群

时间:2022-07-06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冯芸 马涛)7月5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到“万人助万企”活动包联企业洛阳LYC轴承有限公司调研,研究国企改革、产业集群发展、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等工作。

  洛轴始建于1954年,是国家“一五”时期重点建设项目,经过近70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生产轴承产品尺寸最广、用途覆盖面最宽、品种最齐全的企业之一。楼阳生到精密轴承事业部察看产品生产线,在航空精密轴承重点实验室了解技术创新、产品研发、成果应用等情况。随后,楼阳生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洛轴生产经营、混改上市、发展规划等情况介绍。洛阳市汇报了轴承产业集群培育、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省直有关部门作了发言。

  围绕产业升级、项目建设、技术改造等问题,楼阳生和大家深入讨论,帮助企业理思路、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楼阳生指出,洛轴作为“共和国长子”,为我国工业体系建设、装备制造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立足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洛轴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机遇也前所未有。要坚定信心,瞄准国内龙头、国际一流目标,下定决心、勇往直前,加强前瞻谋划,加快优势再造,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坚定向中高端、关键环迈进,引领带动轴承产业集群做强做大。要坚定混改,集聚整合优势生产要素,加快实施战略重组,进一步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不断激发内生动力。要坚定创新,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注重引育人才团队,力争在关键核心技术等方面实现突破,把研发和中试、科研和学科、企业和高校院所有机结合起来,贯通产学研用,加快成果转化,为企业发展增势赋能。

  楼阳生强调,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大局,要把“万人助万企”活动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长久之策,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常态服务,真心实意为企业纾难解困,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让企业家安心经营、放心发展。要进一步细分产业、细化领域,围绕核心技术、核心材料、核心元器件、核心企业等,集聚资源、集成要素,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构建更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特色产业集群,为高质量发展积蓄新优势、增添新动能。

  孙守刚、江凌、陈星参加调研。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