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举行

时间:2022-06-2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李跃辉) 6月28日上午,兰考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陶长生,副主任李建平、赵西灿、陈坤志,党组成员黄爱宝及委员33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全县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人才倍增计划工作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全县文旅文创融合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全县2021年环境状况与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及污染防治攻坚战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全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情况的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及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陶长生指出,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对标县委工作部署,锚定我县“一高三新”“四个兰考”建设的奋斗目标,把工作重点聚焦到兰考纳入郑开同城化进程,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来;聚焦到教育医疗城市更新,助推解决民生实事增进群众福祉上来;聚焦到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上来,综合运用审议专项工作报告、执法检查、专题询问等各种监督形式,助力“一府一委两院”高效开展工作,持续推进人大工作的守正创新,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

  县领导王飞、张朋、闫玮、李威、杜国超、曹守威、席强,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各乡镇、街道人大工作人员、四个专委会委员及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