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全国首创品牌效应 焦作人大常委会调研“百姓文化超市”民生实事推进情况

时间:2022-06-2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 通讯员 杜玲 胡月)全面推进“百姓文化超市”建设项目列入我市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进展如何?6月24日上午,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葛探宇对“百姓文化超市”建设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调研。

  葛探宇一行分别到“百姓文化超市”市级服务总台、解放区王褚街道锦祥花园社区、解放区新华街道丰源社区、“百姓文化超市”解放区服务台,详细了解我市“百姓文化超市”惠民工程的运营构架、平台建设、公共文化大数据和社会化运营、标准化管理及精准化服务配送等情况,基层文化建设情况,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中,葛探宇指出,“百姓文化超市”惠民工程是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是一项得民心、顺民意的民生实事项目。要高度重视“百姓文化超市”建设项目推进工作,充分运用现代互联网技术嵌入公共文化服务,持续放大全国首创的“百姓文化超市”品牌效应;要不断丰富文化产品内容,完善基层文化阵地服务功能,更好地满足老百姓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要不断创新优化发展方式,积极探索文化产品、文创礼物、非遗衍生品等与城市文化融合发展模式,为打造高能级文旅,促进经济社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