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交办问题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督办

时间:2022-06-2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许磊)4月至6月,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专门成立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交办问题督办组,组织省、市、县人大代表,深入9县1区、24个市直单位和3个功能区对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交办问题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督办,推动解决影响和制约该市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

  为确保督办效果,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先后召开6次由整改责任单位、反映问题的单位或个人参加的座谈汇报会,现场听取整改责任单位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反映问题的单位或个人“面对面”对有关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评价;参加督办的人大代表进行现场点评,为解决问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深入全市9县1区、3个功能区,开展部门座谈、企业家座谈、台账检查、实地调研。同时建立整改未完成台账,交市政府督查室跟踪督办,并将其纳入“17110”工作机制,持续跟踪问效,打出了一套跟踪监督“组合拳”,把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推向深入。

  问题督办期间,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进一步加大对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的宣传力度,使“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的理念深入人心,不断督促全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站位高质量发展大局,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战略性基础工程紧抓不放,形成上下联动、各方协同、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扎实做好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后半篇文章”。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