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标准体系 推进标准化生产 南阳人大召开绿色有机农业发展情况代表专题座谈会

时间:2022-06-2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 通讯员 薛建英)按照南阳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安排,6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绿色有机农产业发展情况代表专题座谈会。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汇报了我市绿色有机农业发展情况,与会人大代表分别作了发言,大家围绕我市发展绿色有机农业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突出问题、方法举措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华道梅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发展绿色有机农业的重要性。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揽,统筹推进绿色有机农业发展,不断提升绿色有机产品的质量和效益,加快由传统农业大市向现代农业强市的迈进步伐,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做出贡献。二要做好统筹规划,加大支持力度。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根据我市的国土资源、水利资源、地理位置、气候条件等区域生态特点,尽快制定南阳市全域化发展绿色有机农业规划。三要完善标准体系,推进标准化生产。根据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制定和发布我市绿色有机产品的相关生产技术标准规范,使我市绿色有机产品标准化生产有章可循。鼓励支持社会团体及绿色有机新型经营主体,开展绿色有机品牌塑造、商标注册、商标保护、推介营销和社会宣传,着力打造一批有影响力、有文化内涵的绿色有机农业品牌。

  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徐春林、副主任刘柯,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许晓生参加座谈。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