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进行时 反馈篇之二 | 省委巡视组集中向十一届省委第一轮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22-06-24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记者 刘勰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崔文

  巡视河南理工大学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要求有偏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扎实,持续推进内涵式发展用力不足,意识形态工作绷“弦”不紧,以师生为中心理念树得不牢;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校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不够有力,校纪委落实监督责任有差距,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存在廉政风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有发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偏差,班子成员开拓进取的锐气不足,干部队伍青黄不接、管理不严,破解引才育才聚才难题不够有力,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校党委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校纪委监督责任扛得不稳,一些问题真改实改不到位。

  河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邹友峰表示,将坚决按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要求,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整改重大意义;全面扛牢政治责任,全力抓好巡视整改任务落实;着力强化政治担当,持续推进学校“双一流”创建和高质量发展,向省委和全校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巡视新乡医学院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要求不到位,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有短板,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不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对内涵式发展不够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深不实,学院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差距明显,纪委监督执纪质量不高,廉洁风险防控存在薄弱环节,作风建设不过硬;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干部人才工作存在短板,基层党建抓而不实;落实巡视整改责任不到位,重点问题整改效果较差,存在文字整改现象。

  新乡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任文杰表示,完全赞同、全面接受反馈意见,对指出的问题,将深刻反思并坚决予以整改;对提出的整改意见和要求,将认真贯彻、全力落实。下一步,将统一思想、提升站位,坚决以认真的态度对待整改;认真研究、科学谋划,坚决以务实的举措推进整改;聚焦问题、落实责任,坚决以严实的作风保障整改;把握契机、标本兼治,坚决以扎实的成效见证整改。

  巡视新乡学院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有差距,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有落差,内涵式发展质量不高,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而不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党委主体责任扛得不牢,一些班子成员律己不严,纪委主责主业意识不强,国有资产管理问题多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时有发生;落实新时期党的组织路线不扎实,抓党建促工作政治责任扛得不牢,选人用人规矩意识不强;党委对巡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重视不够,存在过关思想,整改效果不佳。

  新乡学院党委书记尚宝平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全面认领、诚恳接受。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扛稳政治责任,坚持从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严格标准质量,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坚持领导带头,健全责任体系,创新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拓展整改成果。注重整改成果转化,着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巡视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要求不深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有差距,存在理论学习不扎实、落实立德树人要求有差距、落实我省“十大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强、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有偏差、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的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有差距,压力传导不到位,存在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执纪问责不严格、“四风”问题禁而未绝、重点领域管理不严格的问题;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干部教育管理和基层党建有短板,存在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有差距、干部选任工作不规范、人才引进和管理培养有差距、基层组织建设有短板的问题;落实整改责任不到位,巡视反馈问题及党史学习教育查摆问题整改不彻底。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付强表示,对省委巡视反馈的意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整改责任,坚持结果导向,强化答卷意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扎实的行动,确保反馈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统筹结合,把制度建设贯穿巡视整改全过程,把巡视整改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以改促治,以改促学,以改促干,切实把巡视整改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巡视商丘师范学院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要求不到位,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不足,理论学习不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存在薄弱环节、落实我省“十大战略”服务地方发展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短板;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力,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问题依然存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短板,基层党的建设着力不够,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有差距、队伍建设有短板、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巡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长效机制不健全。

  商丘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炜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巡视整改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要扛牢主体责任,坚持动真碰硬抓整改;要突出成果转化,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向省委和省委巡视组及全校师生交出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巡视河南开放大学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工作重要论述、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要求不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差距,存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不够、推进开放教育和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不到位、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严格的问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存在党委主体责任扛得不牢、纪委监督责任履行不力、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四风”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的问题;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有短板,存在领导班子建设有差距、执行党的干部政策有偏差、对基层组织建设重视不够的问题;落实巡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不彻底,履行整改责任不到位。

  河南开放大学党委书记赵继红表示,对反馈意见完全认同、全部认领、诚恳接受。下一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主动扛牢整改政治责任,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本着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态度,针对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以重点问题整改带动全面整改,确保巡视整改落地见效。

  巡视南阳师范学院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入脑入心、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有差距。落实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到位,加强育人体系建设、压实立德树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有差距,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和南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有弱项。落实从严管党治校要求不到位,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够有力,主体责任扛得不牢,监督责任压得不实,重点领域监管不严,作风建设不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领导班子建设不扎实,坚持好干部标准不严格,人才工作有短板,基层党建有弱项。整改效果不突出。

  南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卢志文表示,要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视反馈问题,坚决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脱。要强化“两个责任”,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坚决做到不护短、不手软、不懈怠。要用好巡视成果,全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坚决实现大变化、大提升、大突破。锚定更名大学和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两大目标,奋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高水平大学”。

  巡视南阳理工学院党委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扎实,深学细研、学以致用有欠缺。落实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到位,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内涵建设、提高育人效果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有差距,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南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有短板。履行从严管党治校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监督执纪问责存在宽松软,招投标、物资采购等领域廉政风险隐患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领导班子建设有差距,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有不足,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和功能作用发挥不到位。整改工作不彻底。

  南阳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刘荣英表示,将把巡视整改作为政治要求、纪律要求、组织要求和师生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视整改自觉;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巡视整改落实;坚持标本兼治,提升巡视整改质效;凝心聚力发展,用好巡视整改成果,以交上一份巡视整改的“硬核”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