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高端人才服务河南品牌 引才聚力服务现代化河南建设

时间:2022-06-17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栾姗 曾鸣)6月16日,河南人才集团揭牌仪式在郑州举行。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陈舜主持。孙守刚和陈舜共同为河南人才集团揭牌。

  孙守刚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河南人才集团揭牌表示祝贺。他指出,组建河南人才集团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是贯彻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的关键一招,对我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具有重要意义。要牢牢把握功能定位,围绕引才入豫、引智兴豫,打造我省招才引智“强磁场”。要创新引才模式,加快建设高端人才大数据库、人才地图,积极营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要聚焦高端人才“引育服”,加强与市场主体对接,形成覆盖全省、触达全球的生态网络,为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积极贡献力量。

  揭牌仪式现场,河南人才集团与省科学院、省农科院、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深圳人才集团等机构进行了战略签约。

  据悉,河南人才集团由河南投资集团履行出资人职责,注册资本金5亿元,重点开展高端人才引进、高端智库建设、人才数据开发、人才综合服务等核心业务,致力于打造成全省人才资本开发的引领者、全链条高品质人才服务的供应商。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