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办公厅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6-15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刘勰)6月13日,省委办公厅领导班子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整改,用以案促改的实际成效更好推动“两个确保”“十大战略”落细落实。

  省委常委、秘书长陈星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达到了预期效果。

  陈星强调,要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安排部署督促落实,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人民至上,全方位收集反映社情民意,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为省委决策提供真实情况,用心用情维护好广大群众根本利益。要强化风险意识,深入分析研判防汛、疫情防控等方面安全风险,完善优化汛期保障工作机制,切实增强突发紧急情况下服务保障能力,有效应对各类风险挑战。要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着力提升“五种能力”,锻造“五种作风”,倡树“五种精神”,注重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历练干部,推动“三服务”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王紫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