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问题@领导后得到积极回应

时间:2022-06-14  来源:河南日报

  编者按

  为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长效机制,河南日报社顶端新闻在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指导下,开设“我想@领导”问政平台,旨在畅通群众与政府沟通的主渠道,推动群众诉求得到妥善解决。

  为进一步扩大平台的沟通作用,真正为群众解忧纾困,即日起,本报推出“我想@领导”专栏,发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典型案例,助力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同时,将携手更多职能部门,把实事办好,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

  河南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艳艳

  近日,群众在顶端新闻“我想@领导”问政平台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大都得到了及时圆满解决。

  ●深夜求助获暖心回应

  5月27日晚10时,新郑市市民刘女士在“我想@领导”问政平台留言寻求帮助,称其年逾七旬的母亲从新郑市观音寺镇家中被转运至隔离点多日,老人没有手机,无法联络。刘女士想知道母亲在隔离点的情况。

  收到留言后,平台记者连夜与刘女士取得联系,核实情况,并将情况反馈给新郑市有关部门。

  观音寺镇政府接到转办件后,迅速派出专班联络员与刘女士联系,30分钟后刘女士便收到了母亲贺某某隔离情况的反馈。工作人员还告诉刘女士,可随时与其联系了解老人近况。

  ●租户租金减免已到位

  5月30日,郑州市金水区一商户反映,其所租赁的国企房屋租金,按政策应予减免,但尚未落实。

  接到反映后,平台立即核实相关情况并进行转办。金水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积极协调责任单位金水区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进行处理。

  经了解,商铺房屋产权人为郑州市公共住宅投资有限公司,金水区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受委托进行代管,并将部分租赁给辖区内一家困难企业。金水区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此前已按政策对企业的房租进行减免,反映问题的商户为房屋的实际租户。

  针对商户反映的问题,该中心积极协调承租企业,要求其按照政策对商户进行租金减免。目前,商户应减免租金已全部减免到位。

  ●保通路上的“停车场”清除了

  5月25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二里岗东街附近多位居民反映,二里岗东街的保通路连日来变成了“停车场”,四车道经常“缩水”为两车道,造成道路拥堵。

  平台转办两小时左右,紫荆山南路街道办事处便作出回复:二里岗东街确为保通路。目前街道办已与施工单位协商,要求其做好消防通道保通工作。同时,施工方也作出承诺,将在两周内于道路两侧安装硬隔离“U”形环,最大限度杜绝违规停车。

  ●扰民炸街车当晚被查处

  近日,郑东新区农业南路商都路附近居民反映,晚上12时至次日凌晨3时,道路上经常出现飙车,“炸街车”发出的声音吵得人无法入睡。

  接到转办件当天,郑州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六支队便迅速行动,组织警力进行查处。当晚在辖区内处罚摩托车违法8起,暂扣车辆3辆。公安交管部门表示,将常态化开展“消声静音”车辆违法专项治理行动,还市民一个安全、舒适的交通环境。

  一件件民生“小事”,看似微不足道,却是群众幸福感的具体体现。接下来,顶端新闻“我想@领导”问政平台将继续与职能部门携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为群众办实事。

编辑:王紫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