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霁在省科学院调研时强调 跑出重建重振加速度 打造创新高地最高峰

时间:2022-06-10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刘婵)6月9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到省科学院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度推进省科学院重建重振,努力打造带动河南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的最高峰。

  在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周霁听取重建重振省科学院动态进展情况介绍,全面了解章程拟定、体系架构运行、PI团队引进等。随后,周霁到学术会议中心、博士生工作室察看布设情况,了解PI工作室和研究所、省科学院“一室八部”建设情况。他指出,重建重振省科学院视野要开阔,对标国际通行规则,聚力打造新型研发机构;举措要务实,立足河南实际,遵循科研规律,切实提高规划建设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工作要具体,明确节点、严格标准、稳步推进,把“大写意”变成“工笔画”。在省电子装备柔性中试基地、省先进光子技术产业研究院,周霁详细了解科研平台建设、技术研发应用等,与科技工作者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周霁强调,重建重振省科学院是河南建设国家创新高地、重要人才中心的一号工程,是河南科技事业发展进程中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要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建设一流平台、提供一流服务、引育一流人才、多出一流成果”要求,着眼体制机制创新,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打造更优“软环境”,充分激发科研人员积极性、创造性;着眼产学研贯通,依托河南现有基础、产业需求、内在潜力,努力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实现突破,让更多科研成果转化为产品产业;着眼一流人才引育,加大柔性引才、项目引才力度,设身处地提供优质服务,让科研人员安心、安身、安业;着眼国内国际,面向全国集聚创新要素,放眼全球开展科研合作,打造开放式创新平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河南贡献、彰显河南担当。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