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确保黄河安澜群众安全

时间:2022-06-03  来源:河南日报

  6月1日下午,副省长武国定到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和济源示范区,调研防汛备汛工作和小浪底水库库周地质灾害影响情况。

  小浪底水利枢纽是黄河干流控制性骨干工程,对保证下游防洪安全发挥着关键作用。在小浪底工程主体大坝,武国定认真查看各类防汛设施和监测设备,详细询问防汛备汛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要认真总结去年超长秋汛防控经验,进一步完善防汛预案,组织好防汛应急演练,加强防汛设备检修维护,做好防汛人员物资保障,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实行科学精准调度,确保黄河安澜。

  在济源示范区大峪镇王拐村,武国定详细了解小浪底水库库周地质灾害影响情况,仔细查看群众房屋受损状况。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地质灾害点的风险排查;要加强跟上级部门对接,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妥善解决好地质灾害区群众安置问题;要压实属地责任,坚持危房不住人,在汛期及时转移地质灾害区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