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创新前沿和改革一线奋勇争先——全省创新发展综合配套改革大会引发热烈反响

时间:2022-05-27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记者 石可欣

  5月25日,全省创新发展综合配套改革大会召开,在我省各地、科技领域等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会议为我省创新发展综合配套改革方案落实落地指明了方向,新目标新要求如同催征号角,激励着广大中原儿女奋勇争先、担当作为,以改革之火点燃创新引擎,奏响创新驱动发展这一现代化河南建设的主旋律、最强音。

  省科学院广大干部职工一致表示,将以“四个面向”为指导,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引领,聚焦对接国家战略和河南省重大产业需求,主动拉高标杆,加快创设一流创新制度,建设一流科研实体,培育一流创新平台,集聚一流创新团队,建设全周期、全链条、全过程的开放式创新平台,与中原科技城融合发展,力争取得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为我省传统产业提质发展、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未来产业前瞻布局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在国家创新高地建设中起高峰,成为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的先锋队。

  “作为一名基层科研管理人员,我深切感受到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各项举措不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嵩山实验室科研管理部质量主管韩慧说。作为新型科研机构,嵩山实验室自组建以来,在各级各部门的指导支持下,建设有进展有成效。“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聚焦‘四个面向’和‘五个一流’,在攀登科学高峰、打造现代化河南建设的重大科研创新平台中贡献力量。”

  洛阳市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陈宁表示,这次大会为洛阳市通过全面深化改革破解制约创新发展的体制机制瓶颈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洛阳市委改革办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将创新发展综合配套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一号工程”,全面落实科研机构管理体制改革、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科技金融深度融合等一揽子改革政策措施,以系统集成改革加快科学技术创新,在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上取得实质性突破,打造更高水平的国家创新型城市,助力洛阳“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