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站正式“挂牌”

时间:2022-05-23  来源:河南日报

5月22日,郑州航空港站(原郑州南站)站名牌更换到位。本报记者 王铮 摄

  河南日报讯(记者 郭北晨)5月22日,郑州航空港站(原郑州南站)站名牌更换到位,工程初步验收工作同步完成,标志着郑州航空港站开门迎客进入倒计时。

  为更好地符合航空港实验区功能定位,充分发挥空铁“双枢纽”优势,并与京港澳高速站名保持一致,增强指位性,同时考虑到因新建高铁站所在位置同时涉及中牟、新郑、尉氏3县(市)而带来的命名不便实际,结合未来郑州高铁车站建设发展规划等多方因素,经河南省政府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协商,决定从2022年5月31日起,将原郑州南站正式更名为郑州航空港站。目前,郑州航空港站站名牌已更换到位,站房和线路标识、调度指挥和通信系统等更名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郑州航空港站工程初步验收工作同步完成。5月18日至20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组织工程设计、施工、监理、接管等40余个单位,分为8个专业验收组,对郑州航空港站工程进行了初步验收,重点对静态和动态验收有关问题进行整改、专家评审意见落实情况进行确认、对专业工程建设完成情况进行评估检查,确保整体工程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

  “初步验收完成意味着航空港站的工程建设任务已全部完成,开通所需的工程建设前置条件已全部具备。”郑州南站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人说。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