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兴文化工程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2-05-19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王丹)5月17日,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和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在郑州联合召开“保护传承弘扬河南历史文化,全面推进河南兴文化工程”座谈会。

  会议重点探讨了如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以兴文化工程为着力点,推进河南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弘扬。专家认为,在5000多年中华文明史中,河南作为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长达3000多年。保护传承弘扬河南历史文化,是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要立足河南历史文化资源禀赋,以河南兴文化工程为着力点,坚持保护与利用相结合、传承与弘扬相统一,将该工程打造成为梳理河南历史文脉的重要载体和推进河南文化强省建设的响亮品牌,努力构建河南历史文化研究新高地。

  二是以兴文化工程为突破口,深入推进文旅文创融合战略。专家一致表示,要站在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文化人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重大部署,以全面推进兴文化工程为突破口,着力打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文化品牌和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充分挖掘和彰显河南历史文化遗产的当代价值,大力发展特色文化旅游产业,将河南历史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

  三是以兴文化工程为契机,锻造壮大研究队伍。社科理论研究要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在深入推进兴文化工程中培育一批高水平河南文化学术名家、学科骨干和研究队伍,为进一步繁荣发展河南哲学社会科学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