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能力 锻作风 优服务 促发展 | “三个走遍”架起干群连心桥

时间:2022-05-16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龚砚庆 通讯员 张振方 李宇翔)“村里这条路改造好之后,我们往外运葡萄可就方便多了。”5月11日,兰考县仪封镇毛古村村民崔瑞的一番话,道出了当地村民的心声。

  这是兰考县开展“三个走遍”活动让老百姓得到的实惠之一。

  为加强与群众的常态化联系,兰考县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从3月中旬开始开展“三个走遍”活动:县级干部走遍分包乡镇(街道)所辖村(社区)、乡镇(街道)党政正职走遍监测户、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走遍所有户,9月底前实现走访“全覆盖”。

  通过开展“三个走遍”活动,兰考要求县级干部及时掌握基层工作动态,解决群众所需所盼,指导村(社区)特色产业发展;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做好政策宣传落实,制定增收扶持措施、提供就业岗位,鼓励走访对象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观念,整合人力物力财力,提升村容村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全面掌握群众家庭成员、收入来源、实际困难等基本情况,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以前想反映点问题,我得跑到乡里面,还不一定能找着人,现在哪儿都不用去,在俺村就能向书记、乡长当面提意见!”孟寨乡小付堂村村民王华高兴地说。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兰考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委机关、县委县政府督查局、县乡村振兴局成立了4个联合督导组,每周开展一次实地核查或抽查走访工作笔记,定期通报,不间断督导检查党员干部入户走访情况和群众认知度、满意度,坚决杜绝走访走过场的情况,确保干部作风大转变大提升。

  “三个走遍”活动开展以来,兰考县各级干部共走访1979户监测户,3万余农户,梳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230余个,解决219个,拉近了干群关系,架起了干群间的“连心桥”。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