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员、青年突击队闻令而动 全力投入抗疫

时间:2022-05-07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通讯员 张渝)“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用青春书写使命担当!”五四青年节当天收到集团发出的“青春出列战‘疫’有我”倡议书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的党员和团员青年积极响应,迅速集结成为14支、336人的党员突击队和15支、413人的青年突击队,全力投入抗击郑州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在抗疫一线展示了党报担当与互联网速度。

  闻令而动、擂鼓而战。李晓敏是河南日报的一名青年记者,是河南日报党员突击队的主力队员。本轮疫情开始,她第一时间赶到医院采访,在医院的急救中心蹲守了两个小时,第二天,现场新闻《急诊值班人员——不能因为没有核酸证明耽误救人》见报,让不少有就诊需求的市民安下心来。

  战时就是平时,平时就是战时。为保证《河南日报》正常出版,河南日报新闻出版部的年轻编辑作为河南日报党员、青年突击队的“主力阵容”,在关键时刻靠得住、冲得上、豁得出。面对急难险重的任务,他们克服困难,不抱怨、不退缩,坚守岗位,勇担责任,从家中搬来行李,开始了“以社为家安全出版”的日夜坚守。

  与此同时,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多个媒体的党员、青年突击队迅速行动,大河报·豫视频党员突击队队员王新昌第一时间报道了《河南万邦:经营一切正常备有45万吨物资储备》,顶端·商报青年突击队队员熊卓甜采写了《郑州急危重症患者,要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等。一批理性“冷”新闻有效回应市民“热”关切的背后,是青年党报人践行党员使命,发挥党报媒体担当的青春力量。

  党媒使命在肩,国企责任勇担。战“疫”行动中,除了做好权威信息发布,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员、青年突击队的身影还在物流运输、核酸检测、社区服务、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等场景中频频出现。

  肖萌是报业集团旗下大河速递公司的团支部书记。5月3日晚,大河速递的电商平台为保供稳价,专门推出平价蔬菜箱。5月4日凌晨5时许,肖萌就带领30多名青年突击队队员赶到蔬菜分拣、装箱现场。他们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连续作业,将一箱箱经过检验的蔬菜尽快送到了市民手上。

  5月6日一早,来自河南日报青年突击队的陈龙就在核酸检测现场忙碌起来。作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一名志愿者,帮助老人、小孩登记,维持排队秩序,陈龙已连续工作了3天。陈龙在微信朋友圈写道:要站在现场,站在一线,站在有需要的地方!

  陈龙的话,正是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员、青年突击队队员的心声。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