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保供稳价工作 切实保障群众生活需求

时间:2022-05-06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李林)5月5日,副省长何金平先后到郑州市世纪联华经三路店、大润发陇海路店、丹尼斯六天地等地调研,认真查看疫情防控、生活必需品供应和价格等情况,详细了解物流运输存在的困难,要求尽快协调解决,千方百计确保市场货源充足、价格稳定。

  何金平说,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强化商超、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要畅通配送渠道,严格落实保通措施,“点对点”解决好运输中的堵点问题,实现货畅其流。要认真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加强市场监测,常态化监控库存和价格,建立补货机制,防止市场货物短缺。要加大货源组织力度,加强产销对接,增加采购数量,确保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

  在调研中,何金平对商超坚持“消费者至上、特殊时期只要还有顾客就不打烊”的做法,及郑州市开通24小时保供热线67180381,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并适时回访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要求坚持做到“群众有所呼,政府有所应”。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