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杰出贡献奖奖章首次亮相

时间:2022-04-30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尹江勇)在4月29日召开的全省教育科技创新大会暨人才工作会议上,颁发给两位河南省科技杰出贡献奖获得者的奖章庄重尊荣、备受瞩目。这是河南省科技杰出贡献奖奖章首次亮相。

  “这枚奖章象征着荣誉、吉祥、科技事业蓬勃发展等美好寓意,它是对获奖者杰出贡献的褒奖,同时激励获奖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展示新作为。”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为此,省科技厅组织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冯玉雪教授等专家参与了河南科技奖励的奖章设计工作。设计者们在河南省科技杰出贡献奖奖章的主体核心位置,设计了金色的河南地图,寓意中原起高峰。外围的白玉环上,镶嵌上了代表中原农业传统和丰收意蕴的金色麦穗。最外沿的八角装饰,寓意着河南科技的开放创新、辐射八方。此外,还在奖章设计中融入了黄河、祥云、中国结、牡丹花等视觉文化元素。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