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之声恰似春雷 坚定初心斗志昂扬——全省教育科技创新大会暨人才工作会议引发热烈反响

时间:2022-04-30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师喆)4月29日,全省教育科技创新大会暨人才工作会议召开,在全省科技界、教育界引发热议。大家认为,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省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进行了明确和部署,充分彰显了省委、省政府奋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的坚定决心,更加坚定了走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华山一条路”的信心。

  省科技厅广大干部纷纷表示,这次会议是我省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推进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实施,坚决把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工作中将进一步拉高标杆、对标一流,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体系,加快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省实验室等高端平台;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凝练一批重大课题,力争取得重大创新成果和群体性技术突破;持续推动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推动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更好服务和支持企业创新,营造一流创新生态,为“两个确保”提供有力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大会对我省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进行全面部署,为我省高校科技创新再赋动能。机遇难得、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河南农业大学全校上下倍感振奋。”河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魏蒙关表示,作为河南最高农业学府,河南农业大学确立了“聚焦农、小综合、大特色、创一流”的发展思路。学校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紧抓“双一流”创建的历史机遇,全力服务我省农业现代化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为建设现代农业强省,实现“两个确保”目标,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农大贡献。

  创新之声恰似春雷,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智能工程学院教授、航空电子技术河南省工程实验室负责人马鹏阁心中激起昂扬斗志。“作为科研人员,我们团队将继续在航空光电目标探测、民航智慧运行等方向扭住产业企业需求不放松,围绕激光探测、光谱成像识别关键技术等开展研究开发,对接省内军工和民航企业寻求突破创新,为河南创新发展助力添彩。”

  “我们的研发团队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匠心研制智能装备、赋能助力消防救援’企业初心和使命。”河南省猎鹰消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万民表示,作为一家本土科技型创新企业,5年来,猎鹰消防科技紧盯无人机高层建筑灭火这一世界难题和应急抢险救援领域痛点潜心研发,猎鹰无人机灭火救援综合装备已获得应急管理部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的技术鉴定证书,成为国内同类产品第一家获得生产资质的企业。“放眼未来,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东风,进一步加大创新研发力度,加快装备产能建设,年内实现迈入规模以上企业门槛的目标,为我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