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新业态劳动者 全省首个市级新业态工会联合会在安阳成立

时间:2022-04-28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谢建晓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赵阿娜)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外卖配送员、家政保姆……这些在安阳工作的新业态劳动者,有了可以倾诉心声、获得助力的新“家”。4月24日,记者获悉,安阳市新业态工会联合会在市职工服务中心揭牌成立,这标志着全省首个依托职工服务中心建立的市级新业态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

  近年来,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分、散、弱”的现状,安阳市总工会围绕“如何组织起来”“如何服务起来”“如何运转起来”等难点努力破题,积极探索适合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建会入会方式。

  “新业态工会联合会首批将整合货运物流、快递、送餐、网约车等四个行业十多家新业态平台企业,让近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更全面的工会服务保障。”安阳市职工服务中心主任王东旭说,新业态工会联合会将借助职工服务中心服务品牌资源开展送温暖、送技能、送清凉、送服务等,着重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劳动报酬、社会保障、劳动保护、职业培训、组织建设、民主参与和精神文化需求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新业态工会联合会将充分发挥会员“蓄水池”作用,大力推行网上入会、扫码入会,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便捷的入会途径,最大限度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收到工会中来。

编辑:王紫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