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中趋优强定力

时间:2022-04-25  来源:河南日报

  丁新伟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3.5%;市场主体快速增长,其中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增速均超过20%……我省各领域、各行业交出的一季度成绩单,当得起质量效益稳中趋优的“考卷批语”,让我们保持清醒、保持定力,稳经济大盘,推动发展提质增效。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既要保持好的增长态势,也要让发展的“蛋糕”量更足、味更美。面对疫情叠加灾情的滞后效应、错综复杂的外部因素冲击,今年一季度,我省打出“组合拳”,抓创新驱动加快动能转换,抓精准服务稳住市场主体,抓“四个拉动”促进供需衔接,抓稳定就业着力改善民生,发展的质量效益稳中提升,确保总体实现“开门红”的预期目标。克服的困难越大,收获就越多。河南是人口大省、经济大省,写好质量效益双提升的大文章,企业利润增长、就业收入增加、民生福祉改善就有了源头活水,高质量发展才能蹄疾步稳。

  全年经济工作犹如接力赛,实现“全年红”,每一棒都要全力以赴。时间进入二季度,稳中趋优强定力,以更大力度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促进消费回补,我们定能以更加坚实、更可持续的“稳”,促更高质量、更高速度的“进”。

编辑:王紫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