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关工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时间:2022-04-22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刘婵)4月21日,全省关工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落实省委要求,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

  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关工委主任赵素萍作工作报告。副省长何金平出席会议。

  周霁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关工委和广大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忠诚履职尽责,在教育引导、关心关爱青少年和服务大局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彰显了老同志的大爱无疆和责任担当。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站在保证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大力弘扬“五老”精神,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上展现新担当。

  会议强调,河南是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发源地,做好这项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是聚焦立德树人,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持续加强思想引领,推动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在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上展现新成效。二是锚定“两个确保”,组织动员老同志发挥“传帮带”作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服务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法治河南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在实施“十大战略”上展现新作为。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深化“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抓实“五老”工作室规范化建设,持续拓展网上工作,在能力作风上展现新气象。

  会议要求,要强政治、抓重点、善协作、尽所能、勇创新,扎实推进《意见》落地见效。要广泛开展“老少共携手、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参与青少年法治教育和权益保护,健全关工委工作机制,加强调查研究和宣传,推进新时代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