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时间:2022-04-14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记者 冯军福

  53岁的受灾群众宋志军做梦也想不到,他很快就能住上气派的小洋楼了。

  宋志军是郑州市惠济区古荥镇黄河桥村村民。黄河桥村地处邙山脚下,去年夏天,持续强降雨使村子遭遇山体滑坡,不少村民的房屋被冲塌。

  为保障受灾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自2021年8月1日起,惠济区在帮助黄河桥村受灾群众进行临时避险过渡的同时,迅速成立搬迁安置工作专班,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决定对受灾群众进行异地集中安置。

  4月11日,黄河桥村地质灾害搬迁安置项目工地上塔吊林立,工人们正忙碌地进行着桩基静载试验工作。“预计年内185户受灾群众就能入住新房。”惠济区古荥镇党委副书记郑朝阳介绍,在接下来的施工中,将以五天一层的施工速度,确保今年6月30日主体完工。

  搬迁安置项目加快建设,是当地干部能力作风提升的一个缩影。“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惠济区坚持“项目为王”,开展“三标”活动、“万人助万企”活动,广大党员干部提能力、转作风、重实干、强担当,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以争分夺秒的奋斗姿态,推进大批项目签约、开工、投产,跑出重点项目建设“加速度”。

  为优化人才创新创业发展环境,解除青年人才后顾之忧,惠济区还高品质建设青年人才公寓,为人才集聚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惠济区青年人才公寓位于惠济区核心政务区,总投资约9.2亿元,周边配套成熟,区位交通便利。

  惠济区青年人才公寓土建施工工作人员张凯透露,整个项目计划于年底达到验收条件,项目完工后可基本实现拎包入住,为青年人才落户惠济区解除后顾之忧。

编辑:王紫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