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志愿者捐赠物资抵沪

时间:2022-04-13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陈小平)上午11点多从郑州东站出发,下午5点前抵达上海虹桥高铁站,4月10日至12日,我省志愿者捐赠的多批物资“乘坐”G1918次高铁陆续抵沪。

  据省文明办相关负责同志介绍,针对上海疫情防控形势,河南省文明办积极响应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号召,于4月8日启动“豫沪携手同心抗疫”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发动全省志愿服务力量筹集食品和防疫物资支持上海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行动启动仅72小时,在郑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洛阳市志愿者联合会、漯河市志愿服务中心以及部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大力支持下,我省已筹集物资1万多箱,其中口罩、防护服、消毒片等防疫物资400多箱;馒头、面包、方便面、胡萝卜等食品9600箱。

  为确保援沪物资快速、安全运抵上海,中国铁路郑州局有限公司、中铁快运郑州分公司积极协调西安到上海G1918次高铁列车运送援沪物资。

  由于G1918次列车在郑州东站停靠时间较短,每次需要搬运上车的物资却有数千件,为此,郑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来自郑州铁鹰锐士应急救援中心、郑卫士应急救援中心、河南律师协会、郑州师范学院等单位和组织的志愿者,提前近两个小时在站台集结。志愿者们准备充分,分工明确,将一万件物资陆续传递进车厢。

  据悉,援沪物资运抵上海后,由上海志愿服务基金会组织志愿者接收分发,去年曾参与河南防汛救灾的上海虹鹰救援队承担物资运输任务。

  此前,我省志愿者捐赠的首批援沪物资已于4月9日上午,经洛阳发往上海。首批物资共1900余箱,主要以面包、牛奶、火腿肠等生活物资为主,由河南科技大学、涧西区文明实践中心、洛阳小红帽志愿服务队等9家爱心单位和企业捐赠。

编辑:王紫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