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霁在省辖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强调 坚持底线思维 强化使命担当 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时间:2022-04-12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周青莎)4月11日,省辖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专题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安保维稳工作,加快推进重复信访积案集中专项治理,助推更高水平平安河南、法治河南建设。

  周霁指出,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必须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要牢记“国之大者”,心系“省之要者”,强化使命担当,扎实推进“三零”创建,持续深入开展“六防六促”专项行动,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风险这场硬仗,以河南一域之稳定为全国大局之稳定尽责任、作贡献。

  周霁强调,要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加强预测预警预防,及时研判风险、预判走势、议定对策,紧盯问题短板查漏补缺,确保工作走在风险前面。要突出实战运用,聚焦重点关键,整合资源、科学调度,根据风险隐患类型提升工作针对性实效性,打好主动战、整体战,坚定不移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要扛稳压实责任,各级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以过硬作风深入推进风险排查和处置,做到敏锐、洞察、果敢,得法、得当、得力,真正服务好人民群众,确保一方平安、安定、安宁。

  周霁强调,要加快推进重复信访积案集中专项治理工作,争分夺秒、全力攻坚。要领导再加强,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领导责任,党政主要领导主动约访下访、带头包难案,分管领导勇于担责担难担险,实打实加快化解进度。要力度再加大,聚焦信访积案难案,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坚持控新治旧、标本兼治,带着感情、依法依规推动积案化解,切实提高化解质量。要督导再发力,采取多种形式及时掌握动态情况,推动压力层层传导到位、责任层层压实到位。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