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能力 锻作风 优服务 促发展 | 工作有专班 项目加速跑

时间:2022-04-06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卢松 通讯员 孙俊鼎 郑航)“我学的是农业专业,又一直在农科院工作,就报名参加了河南省食品加工中试基地提升项目专班。”日前,刚到专班报到的80后、漯河市农科院科研管理处处长李天奇表示,将发挥知识优势提升中试基地科研水平,推动更多科研成果转化为产品产业。

  漯河建设的河南省食品加工中试基地,是省政府首批命名的8个中试基地之一。今年,漯河市加快推进创新之城建设,河南省食品加工中试基地提升被列为全市重点项目。最近,漯河市更是成立工作专班,选派5名像李天奇一样的青年才俊,凝聚合力推动该项目提档加速。

  河南省食品加工中试基地提升项目专班仅是一个缩影。围绕推动“十大战略”重要部署落地落细,漯河市委常委、委员分别牵头组建“十大指挥部”,结合漯河实际细化任务,紧盯“河南省食品实验室建设”等23个重大项目和“更高水平文明城市建设”等9个重点工作,设立32个工作专班。

  全市“一盘棋”谋划,鼓励主力军投入经济主战场。漯河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推荐优秀年轻干部建立全市重大项目工作专班人才库的通知》,全市广大干部踊跃报名。经过严格把关,共推荐干部238名,其中县级干部68名,乡科级干部170名。

  在工作专班人员分配上,漯河市按照项目第一责任单位牵头,职能相近、业务相关等原则,实行双向选择,共择优选派151名干部进入各专班,确保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漯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卢丽琴介绍:“市委选派35名精兵强将,充实到我们牵头运作的7个工作专班,处处呈现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热潮。”

  漯河市对工作专班分为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专项考核。凡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的,通过选树典型、表彰记功、职级晋升、提拔重用等方式加强正面激励;对不胜任工作、履职不力的及时调整,且3年内不得提拔使用。

  “我们把‘指挥部+工作专班’作为发现培养和使用干部的重要平台,有组织、有计划地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全市重大项目工作专班真刀真枪磨炼,变‘伯乐相马’为‘赛场选马’,目的就是让想干事、肯干事的干部动起来,把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用起来。”漯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娜说。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