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次启用全省统一来(返)豫人员报备系统

时间:2022-04-05  来源:河南日报

  为更好发挥“人防+技防”优势,筑牢基层疫情防控数字化防线,自4月4日零时起,河南启用来(返)豫人员村(社区)报备系统,这是我省首次统一启用该系统。

  按照现行疫情防控政策,来(返)豫人员通过豫事办APP、支付宝“豫事办”小程序及河南当地政务服务移动端进入“来(返)豫人员报备系统”,实现来(返)豫人员报备信息统一入口、统一收集。报备信息主要包括:个人基本信息,预计到达时间,出发地和目的地详细信息,交通方式,是否有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14天内是否到达过中高风险地区等。

  个人需提前3天按照要求填写个人信息,完成报备登记(报备信息内容在预计到达时间前可修改2次或撤销登记)。入豫后尚未完成报备的人员应主动补录信息,或向所在村(社区)专管员报告补录信息完成报备登记。来(返)豫货车司乘人员则需按照要求填写司乘人员专用报备内容完成报备登记。

  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提醒,启用来(返)豫人员社区报备系统是有效应对国内外输入疫情、加强群防群控、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重要措施。请来(返)豫人员、省外来(返)豫货车司乘人员积极配合,认真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严格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