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 推进廉政风险排查 部署以案促改工作

时间:2022-04-0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 通讯员 张帅)4月2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宣读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郑州市“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对各党支部廉政风险排查工作进行讲评,对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郑州市“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李经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当前廉政风险排查工作,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这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排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廉政风险隐患的现实需要,更是破解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两张皮”的突破口,要站在“一岗双责”的高度落实好廉政风险排查工作。二是压紧压实责任,各支部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按照个人自查、领导审核、集体决定的方式,对照处室工作职责,围绕显性权力、隐形权力和小微权力,全面、准确进行廉政风险排查。三是要督查到底,各党支部要及时进行廉政风险点的二次排查上报,对工作不认真、标准不高的单位进行通报、约谈,切实发挥纪检监督作用。

会议强调,按照省委深化以案促改工作部署和省纪委监委有关要求,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紧密结合实际,开展郑州市“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牢记血的教训。树牢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健全灾害预警与响应联动机制,提升机关干部应急能力和防灾避险自救水平。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担当作为。要把本次以案促改工作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练就做好工作的硬本领、好作风。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根据方案要求,把“六查”具体化,不断提高安全风险意识,同时针对当前最大的安全隐患,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对照郑州市“7·20”特大暴雨灾害暴露出的问题和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扎实开好组织生活会。四是强化问题整改。职能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责对现有的防灾减灾预案及应急处突制度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和完善,形成一套完整的应急预案,完善应对突发事件处置机制。五是夯实主体责任。各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以案促改主体责任,坚持“六个不放过”标准,认真做好问题查摆、剖析整改、总结提升等各项工作,真正把教训当教材、教材变行动、行动见成效,全面提升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灾害防治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