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调度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定必胜信心 优化思路举措 果断遏制疫情发展 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时间:2022-03-31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方化祎 归欣)3月30日,省长王凯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周口市太康县调度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必胜信心,优化思路举措,从严从实把省委历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要求落细落到位,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凯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听取焦作、泌阳、镇平、临颍、杞县等市县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深入周口市太康县部分街道、学校、封控社区和集中隔离点,实地了解病例筛查、人员转运、物资供应保障、隔离方舱建设等情况,与市县负责同志和省防指专家组一同分析研判形势,对防控工作进行细化安排。王凯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任务非常艰巨,各地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扎实的作风把防控防线织得更密更牢,全力保持群众生产生活正常有序、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王凯强调,要实事求是、科学研判,根据疫情形势变化调整思路、完善措施,切实提高防控工作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保持省市县扁平化指挥体系始终处于应急状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制度,确保各项工作顺畅衔接、高效推进。加强社会面管控,充实下沉防控力量,加强重点区域管理,引导群众少流动、不聚集,切实降低疫情扩散外溢风险。深入细致开展流调溯源,拓宽领域、提高效率,以快制快阻断传播链条。加大核酸检测力度,在全员检测基础上加密重点人群检测频次。全面安全快速隔离转运密接次密接人员,严格集中隔离点、封控区域规范管理,加强医护人员防护,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加大医疗救治力度,积极实施中医药干预治疗。加强学校、养老院等重点场所防控,严格落实管理措施,做好生活保障和心理疏导。全方位开展环境卫生消杀,消除病毒传播隐患。

  戴柏华参加相关调度工作。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