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能力 锻作风 优服务 促发展 | 以理论丰富思想 以学习引领工作

时间:2022-03-25  来源:河南日报

  “下一步,省委组织部还将按照省委部署,组织办好各类网络研讨班、专题班,扎实做好党员干部网络培训工作”

  河南日报讯(记者 刘婵)3月23日,河南省市厅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网络培训班圆满结束。为期10天的培训中,来自部分省辖市和省委部委、省直单位、省管国有企业、省管高校的2000余名党员干部,通过河南干部网络学院平台参加了培训,为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强化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建设进行了有益探索和生动实践。

  此次培训要求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提供思想政治和能力素质保证。

  “培训内容主题鲜明、易学易懂,以通俗化阐释、大众化宣讲,把党的创新理论讲透了、讲活了,对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有很大的帮助。”一位参训学员有感而发。

  培训中,学员们踊跃参与、热情高涨。据初步统计,测试中绝大多数学员取得了优异成绩,展现了良好学风。学习时间虽然短暂,但学员们的收获满满,是细细密密的笔记,是深化提升的认识,更是真抓实干的决心。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定不移地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特别要紧扣本地区、本领域、本部门、本单位实际,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见效。

  针对学员数量多、覆盖面广的实际,此次网络专题研讨班以信息化手段,打造了高效灵活的在线学习课堂。采取“线上辅导+线下自学+在线考试”的培训方式,支持电脑、移动APP“双端”收看收听,后台巡查实时监测学习情况,灵活设计实现线上交流互动,通过“人工+智能客服机器人”全程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培训任务。

  据悉,作为理论学习的“图书馆”、党性锤炼的“大熔炉”、能力提升的“加油站”,河南干部网络学院注册人数现已突破50万人,实现我省公务员和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全覆盖。下一步,省委组织部还将按照省委部署,组织办好各类网络研讨班、专题班,扎实做好党员干部网络培训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成效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