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委充实加强省关工委领导班子

时间:2022-03-2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大河网讯(记者 高利国)3月22日,省关工委召开主任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段君海宣布省委《关于充实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领导成员的通知》(豫文〔2022〕32号)、省委组织部《关于充实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领导成员的通知》(豫组通〔2022〕7号)。赵素萍同志担任省关工委主任,丁巍、李恩东、朱清孟、蔡永礼、赵铁军同志担任省关工委副主任。主任会议决定李恩东同志兼任省关工委秘书长。

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德广、李中央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对赵素萍等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一致认为,这次充实加强省关工委领导班子,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关工委工作的高度重视,是贯彻中办国办《意见》的具体举措。新进的同志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领导经验丰富,热爱青少年教育工作,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赵素萍同志的带领下,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越来越好,蓬勃发展。赵素萍指出,听了老领导们动情的讲话,感触很深,加深了对关工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我省历届省委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历任省关工委领导真诚奉献,为省关工委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赵素萍表示,省委决定我们到省关工委工作,既是信任肯定,更是鞭策期望,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不负重托、恪尽职守,以实际行动把工作做好。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认识重大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认真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要发扬优良传统,作为关工委工作的新兵,要向老领导多请教,把过去省关工委的好作风、好传统、好经验发扬下去,使省关工委工作在原有基础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四要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学习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全国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守正创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调查研究,落实省委部署,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省关工委2022年工作要点、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意见》责任分工方案、新任省关工委领导工作分工等事项。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