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阳生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 王凯参加

时间:2022-03-16  来源:河南日报

3月14日,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指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本报记者 董亮 蔡迅翔 摄

  河南日报讯(记者 李铮 冯芸)3月14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指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省长王凯参加调研。

  楼阳生来到指挥部办公室,详细了解组织架构、职责分工、值班值守等,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松懈、来不得丝毫马虎,要充分做好长期战疫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持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用大家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安全系数。在哨点信息部、“四个口袋”管控部,楼阳生查看省一体化疫情防控管理平台,询问核酸检测、协查通知、赋码管理、人物同防等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在“早”字上下功夫,在实战中持续查漏补短,不断提高多点触发机制灵敏性、准确性、时效性,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他叮嘱有关工作人员,要宣传普及相关防疫知识,引导群众做好快递邮件收、取、送各环节安全防护,提高防疫意识,减少感染风险。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楼阳生听取了我省疫情防控及一体化疫情防控管理平台运行情况汇报。与会人员作了发言。

  楼阳生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定力耐力,从紧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牢牢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他强调,建强用好以大数据为支撑的信息系统,是落实“四早”要求、科学精准施策的有效路径。一要问题导向、健全功能,持续在核酸检测、监测预警、区域协查、赋码管理、聚集性活动管控、定点医院建设等方面查漏补短,建设功能完备的疫情防控信息枢纽、管理中枢。二要信息共享、操作简便,该对接的信息一定要对接到位,该打通的关口一定要确保顺畅,该优化的操作一定要方便快捷。三要管理精准、指挥科学,建立数据运行管理机制,加强数据分析应用,实现“数战数决”,精准服务指挥调度。四要压实责任、加强监管,充分发挥技术监管功能,把“四方责任”落地落实。五要及时总结、完善提升,不断提高系统一体化、标准化、智能化、便捷化水平。六要实体运作、选优用优,配强人员力量,加强激励、树立导向,确保系统高效运行。七要常态常备、长抓长效,巩固提升数治能力,为提高全省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打造平台、强化支撑。

  孙守刚、费东斌、陈星、安伟、戴柏华、顾雪飞参加。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