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以“赶考”精神共赴“百年之约”

时间:2022-03-03  来源:大河网

  党员干部既是“逐梦人”,更是“答卷人”。这是新征程上赋予党员干部的新任务、新使命。路虽远志坚必达、事虽难心齐必成。党员干部作为党、国家与人民事业的中坚力量,要准确把握新征程上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秉承“砌好一砖一瓦”的工匠精神与坚忍不拔、自强不息的民族气节,共赴第二个“百年之约”,努力把愿景变成实景、把蓝图变成现实,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向党的二十大交上一份份满意的新答卷,为完成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以只争朝夕的激情,全面审视新征程“考题”。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随着世情、国情、党情、民情的深刻变化,我们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在不断增多,新的“考题”在不断考验着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赶考”之路并不轻松。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路上,要从思想上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把锤炼政治品德作为永恒的人生必修课,扣好干事创业的扣子,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不断增强“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志气。要从行动上敢于斗争,勇于担当,发扬斗争精神,拿出敢于逆风前行、顶风开船的锐气对待各项工作,自觉加强斗争历练,不断增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性。要从结果上做到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继续奋力前进,与时代同频共振、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将“小我”融入“大我”,增强防范化解各种重大风险挑战的能力,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断增强“天生我材必有用”的底气。

  以迎难而上的担当,齐心奔赴新征程“考场”。考场,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越是情况危急的时候,越是任务艰险的时候,就越需要党员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就越需要党员干部冲锋陷阵、勇往直前。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路上,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身体力行、勇于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定不移走好、走稳新征程上的“赶考”之路。要强化政治担当,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负芳华,只争朝夕,乘风破浪,顺势而上,真抓实干,为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行稳致远贡献智慧与力量。要坚定团结带领好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与广大人民群众一道,众志成城,齐心协力,锐意进取,砥砺奋进,不畏艰险,攻坚克难,一张蓝图绘到底,撸起袖子加油干,一茬接着一茬干,以出彩的业绩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以抓铁有痕的韧劲,圆满交上新征程“考卷”。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摆在亿万中华儿女面前的“赶考卷”。要凝聚起“一条心”的强大共识、巩固好“一件事”的目标定位、激发出“一起干”的干事激情,就能在新征程上考出一份高分卷、考出一份份满分卷。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路上,要以持续作战、慎终如始作风,一抓到底,不达目的不罢休,力争每一个领域、每一条战线的工作都达到一流水准,做到思想上不厌其烦、不厌其细,方法上精益求精、拉高标尺,行动上扑下身子、深入一线。要敢为天下先、敢闯敢试,积极稳妥、蹄疾步稳,把改革、发展、稳定有机统一起来,坚持方向不变、道路不偏、力度不减,确保在新征程上向着新的胜利、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勇前进。要时刻正确行使“考生”权利,履行“考生”义务,遵守“考生”纪律,营造清正廉洁的“赶考”氛围,坚决杜绝“缺考”“代考”“补考”等现象,从容应对各种风险、不断战胜各类挑战,获得党和人民的认可,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王钦)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