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抓早抓小做到快速精准 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时间:2022-03-03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归欣)3月2日,省长王凯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和省委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一次专题会议部署,突出“早、快、准、小”,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屏障。

  会上,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机构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情况和下步打算。王凯指出,在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要进一步扛牢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努力实现长周期不发生疫情。指挥体系要持续保持应急状态、高效运转,坚持全天候值班值守,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用最短时间、在最小范围圈住封死扑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王凯强调,要密切关注和分析研判疫情特点走势,及早发现问题风险,提出应对措施。依托省一体化疫情防控管理平台加强线上推演,联接贯通省市、部门平台,强化数据互通共享,完善平台运行规则,推动各级指挥部统一机构设置、运转模式,实现实体化、规范化运行。要毫不松懈扎紧“四个口袋”,突出中高风险区返豫入豫、境外入境人员等重点人群,盯紧涉外定点酒店等重点场所,抓牢口岸入境航班等重点环节,坚持防线前移、关口内置,落实全要素、全流程、全链条防控措施,尽最大可能降低输入风险。要推动疫情防控与基层治理有机结合,组建工作专班,推动完善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管理机制,做到定人定责定岗,把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到最小单元。加强涉疫数据归集,做到早收集、快处置。要按照平战急转要求,坚持线上线下结合,加强全过程全环节实战演练,探索形成更多制度化、常态化的有效管用措施。

  戴柏华、顾雪飞参加会议。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