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更精准 系统更稳定 覆盖面更广 河南进入“北斗三号”时代

时间:2022-02-28  来源:河南日报

  2月24日上午,“北斗(河南)地基增强系统北斗三号升级改造项目验收会”在郑州举行。

  据悉,该项目由河南北斗卫星导航平台有限公司历时1年在国内率先完成建设。来自国内北斗导航、测绘等领域的相关专家组成专家组,经过对升级改造后的系统功能及性能进行测试,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这意味着河南正式进入“北斗三号”时代。

  “升级改造后的北斗(河南)地基增强系统,数据质量、系统稳定性及用户体验都将会有明显提升,兼容GPS/GLONASS/伽利略系统,并具备单北斗模式下的服务能力,在定位精度、系统可靠性、覆盖区域以及可用性等方面具有更加显著的优势。”省委军民融合办有关负责人介绍。

  升级改造后的北斗地基增强系统集成了米级、分米级、厘米级和后处理毫米级四类高精度服务,将极大拓展北斗应用的行业领域和市场空间,推动北斗高精度应用从专业领域走入自动驾驶、智慧城市等大众领域。

  “下一步公司将围绕北斗‘更加泛在、更加融合、更加智能’的目标,在北斗三号高精度产品的大众化、小型化方面发力,提供多场景的高精度位置服务应用,努力构建北斗三号全产业链条。”河南北斗卫星导航平台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建立表示。(记者 郭北晨 实习生 王超)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