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主持召开专题会听取保险业发展情况时强调 全力推动保险业快速高质发展 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时间:2022-02-16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讯(记者 归欣)2月15日下午,省长王凯主持召开专题会,听取保险业发展情况,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善政策、优化服务、营造环境,全力支持保险业快速高质发展,全力支持保险机构做大做强,为河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会上,河南银保监局汇报了全省保险业发展情况,人保财险河南省分公司、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中国信保河南分公司等10家在豫保险机构负责同志,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乡村振兴、引进保险资金、加强政银企对接等提出意见建议。王凯指出,近年来,在豫保险机构充分发挥保险的社会“稳定器”、经济“助推器”功能作用,不断提高服务质效,为保障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凯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提升服务质效,推动保险业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一要服务大局、做大规模。认真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主动服务“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决策部署,聚焦生态保护、防灾减灾、粮食安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中心城市建设、市场主体培育等重点领域,精准对接施策,丰富保险产品,提高服务水平,在融入大局中推动保险业加快发展。二要以人为本、保障民生。充分发挥保险业投融资优势,积极参与灾后恢复重建、地下管网和燃气管道改造、保障性住房、居家社区养老等项目建设,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发挥更大作用。三要依法合规、防范风险。完善防范化解保险业风险的机制和预案,强化行业监管,加强机构内控管理,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四要建设信用河南、打造一流生态。加强与保险机构总部对接沟通,完善促进保险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诚信环境,支持保险机构打造专业化、高素质人才队伍,共同推动河南保险业高质量发展。

  孙守刚、费东斌出席。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