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5个项目入围全国第一批“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

时间:2022-02-11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北晨 实习生王超)2月10日,记者从省通信管理局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近日公布了第一批“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入围名单,我省“基于5G的郑州大学‘新生态智慧校园’的探索与实践”等5个5G应用项目入围。

  为培育一批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的应用标杆项目,引导5G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省通信管理局牵头,会同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积极组织河南省“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申报工作。本次试点评审围绕“教、考、评、校、管”等教育教学关键环节,设置了“5G+互动教学”等5个方向,共收到全省46个“5G+智慧教育”应用项目,最终遴选推荐7个项目参加全国试点评审。

  我省入围的5个项目分别是基于5G的郑州大学“新生态智慧校园”的探索与实践、周口师范学院“5G+智慧教育教学项目”、黄淮学院“5G+可视化孪生智慧校园”、郑州西亚斯学院“5G+沉浸式教育场景融合应用创新项目”、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基于5G的在线智能考试应用”,5个项目均由基础电信运营公司主建或参与建设。

  下一步,省通信管理局将会同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继续做好入选项目的跟踪服务,及时解决项目建设应用中的问题,为5G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推广奠定良好基础。


编辑:高利国